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全线涨价 南京市场52度每瓶至少涨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5:00  扬子晚报

  昨天是“五粮液”酒厂内部通知提价的首日,记者在南京包括苏糖烟酒等主要白酒专卖店内看到,前天还标价为每瓶598元的52度五粮液,昨天已经涨到了638元。据悉,省内其他地方也收到调价通知并做了调整。

  南京一家白酒专卖连锁经营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是在上周接到五粮液酒厂发出的调价通知,该通知称,由于目前五粮液产品的市场需求已经远远超出生产能力,导致五粮液供应严重不足,发货期已滞后3个月以上。为此,五粮液集团决定调价,而调价的主要品种就是最热销的52度五粮液。记者发现,其他度数的五粮液也略有上调。至于此次调价是否与白酒消费税调整相关,经销商表示“肯定有关”,因为目前五粮液酒出厂价并没有调整,而是在消费终端进行上调,实际上就是为以后出厂价上调做铺垫。

  记者在南京的多家商场和超市看到,五粮液的价格已经全部上调,52度五粮液目前的市场最低价已经提升至638元。与此同时,多家商场和超市的烟酒柜台的人士表示,茅台、剑南春、水井坊等其他高端白酒品牌,之前也已经口头表示过要提价,但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所以暂不调价。

  不过与茅台、五粮液热闹喊“涨”相比,“二锅头”等中低档白酒却“沉默依旧”,价格前后并无变化。 (王龑 陈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