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15个游泳池水质不合格 涉及星级酒店等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何文倩)市卫生局昨日发布日前抽查的我市游泳场所水质情况,有15个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其中包括晶都酒店、深业花园、阳光棕榈园和浪琴屿会所等一批星级酒店、高档小区及会所的附设游泳池,主要问题是游离余氯不够和细菌总数超标。

  夏至已过,鹏城气温节节上升,前往游泳池休闲、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我市卫生监督部门为了保障泳客的健康,从6月至9月,开展了人工泳池卫生专项监督检查以及泳池水质专项抽检行动,并每月通过媒体或卫生部门的网站向公众公布。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6月抽检了71个游泳场所,主要集中在福田和南山两区,检验指标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游离余氯、浑浊度、尿素等五项,共抽检样品236份 检验结果合格192份 ,合格率为81.4%;不合格44份,不合格率为18.6%。“而这次抽检结果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水中的游离性余氯不够和细菌总数超标,这都表示水质消毒不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对水质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可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手段。

  市民如果对游泳场所的水质有所不满的话,可以拨打市、区卫生监督机构投诉电话进行咨询、投诉,有关部门将积极跟进。深圳市卫生监督所投诉电话为25639200,福田区卫生监督所为82034655,罗湖区卫生监督所为25405784,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为26648321,盐田区卫生监督所为25552177,宝安区卫生监督所为29992078,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为2551782,光明新区公明卫生监督所为81733002,光明新区光明卫生监督所为1379842069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