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召回1.3万辆尊驰及骏捷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1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记者 费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5分报道,从今天起,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召回部分2007年3月29日至2007年11月10日期间生产的尊驰、骏捷轿车,共计13502辆。详细情况我们联系中央台记者费磊:

  主持人: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召回的原因是什么?

  记者: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发电机调节器芯片开焊,从而导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调节器芯片开焊后发电机失效。在发电机不发电的情况下,仪表和指示灯显示异常,车辆的加速性能逐渐降低,直至发动机熄火。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对相应车辆的发电机进行免费更换。

  主持人:很多汽车企业认为,召回有损企业形象,往往采取内部解决"隐性召回"的方式,那你是怎么看待这次召回事件的呢?

  记者:华晨骏捷并不是第一个"隐性召回"的汽车厂商。2006年5月,锐志发生"漏油门"事件,一汽丰田迟迟没有给车主和公众一个交代,也没有按照惯例进行召回;而只是用"隐性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2006年12月,一批凯美瑞ABS传感器的螺丝存在问题,广汽丰田只是单个通知消费者而不公开信息,要求车主到4S店更换螺丝并加装垫片,也引起凯美瑞车主的普遍不满。 很多汽车企业认为,召回有损企业形象;因此,有部分汽车企业为了某些原因不愿意公开发表召回声明,而是联合经销商采取优化升级的方式对车辆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测以及维修。其实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召回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了。我国的汽车召回制度也早在2004年10月就开始实行,到现在已经快有4年的时间了;在这4年时间里,全国共有140多个汽车品牌大大方方地主动召回问题车辆,这些企业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也提高了产品的满意度。产品有缺陷发生故障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厂家不正面面对、不积极处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