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肉现身河北 市民看多买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9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杨娟)在海洋里称王称霸的鲨鱼近日进了省会市场,引起市民极大兴趣。但是由于不了解如何烹饪,市民看的多买的少,销售并不火爆。

  昨日,记者在省会一家超市看到,摆放在生鲜区内的一个大鲨鱼头很引人注目,不时有市民询问,但最终购买者寥寥。“现在卖的鲨鱼是青鲨,直接从山东养殖基地购进,减少了中间渠道,价格跟当地售价差不多。”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不同的部位售价不同,最便宜的鱼排卖每斤10元,则鱼鳍卖到每斤30多元。

  看到鲨鱼肉卖得并不火爆,该工作人员分析,主要是市民不知道鲨鱼肉怎么烹饪。“下一步我们打算推出一些鲨鱼肉的做法,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鲨鱼肉都可以进行经营。根据我国水生野生动物相关法规,姥鲨、鼠鲨目中的噬人鲨、鲸鲨、须鲨等都是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其中姥鲨、鼠鲨目中的噬人鲨、鲸鲨是二级保护物种,须向渔政部门备案、办理水生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经营,鼠鲨和须鲨是濒危物种不允许经营。此次出现在省会市场的青鲨并不在保护物种之列,检验检疫合格即可正常上市销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