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密云旅游券本周还剩600多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3: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杜丁) 昨日是密云旅游消费券发放首日,来自密云县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消费券发放掉千余张。本周还剩六百张左右消费券等待市民申领。

  部分网点出现排队情况

  昨日9时,北京10家农村商业银行同步向市民发放消费券。一早,家住方庄的于先生坐公共汽车来到位于王府井的农村商业银行。9时15分左右,他申领到该网点的第一张消费券。当天该网点并没有出现排队拥挤的场面,截止到10时43分,只发放了19张消费券。与王府井网点不同的是,位于阜成门的总行营业部和位于朝阳的尚都支行营业部都出现了排队等候的场面。

  对此,密云县旅游局副局长贾丽梅表示,各个网点申领密度不同跟交通和周围居民量有关。“王府井属于商业街,居民量不是很大,所以人相对少些。”

  申领填写问卷市民嫌烦

  记者发现,前来申领消费券的市民都必须填写一张调查问卷。其中包含选择题和问答题等。对于设置的问卷调查,前来申领的市民觉得有些复杂。市民于先生9时进入网点,填完问卷调查到拿到消费券大概花费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还要填‘婚否’有必要吗?手续简便一些更好。”对此,贾丽梅解释,设问卷调查的目的是利于他们下一步的工作做得更好。

  热点景区门票发放快

  据介绍,此次密云县参与发放消费券的旅游景点为25个,每个景区每天提供10张门票。“也就是说每周大概提供1750张。”贾丽梅表示,司马台长城、桃源仙谷、黑龙潭等一些景区由于知名度高,这些景区的门票肯定会在第一、二天就销售完毕。另外,周末的票也会较早发放完毕。

  ■ 市民反应

  1为何每人只限一张?

  昨天的发放现场,很多市民都提出要多申请几张消费券,跟家人一同去旅游。但现场规定,每人凭有效证件只能申领一张消费券。“这事办得挺好,但不科学。消费券应该以家庭为单位发放。”现场市民建议。

  回应:密云县旅游局副局长贾丽梅表示,虽然此次消费券发放总数达10万张,但每天每个景区只提供10张门票,如果全部让一个家庭申领到,其他的家庭将没有享受该优惠的机会。“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都享受到这个优惠。”

  2为何限定旅游时间?

  于先生昨天申领到一张4月11日的票,他认为限定旅游的时间不太科学。“所谓旅游就是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你限定了时间,万一我那天有特殊情况去不了,这张票不就作废了吗?”于先生建议,消费券应该将时间设定为有效期一年。

  回应:贾丽梅表示,景区平时人少,周末人多。限定时间,是考虑到景区的接待能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