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部分超市全面停售强生卫浴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1:05  中国经济网

视频:强生婴儿用品被疑含毒物 厂家称都安全  媒体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针对目前沸沸扬扬的“强生婴幼儿用品被检出有毒物质”事件,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和美国个人护理用品协会各执一词,争论不下。美国个人护理用品协会表态力挺强生,称消费者权益组织错误发布婴儿产品报告,被曝光产品其实符合相关安全标准。

  就销售情况,强生婴儿洗发精已在台湾一些大卖场下架,但强生公司表示暂不会在内地卖场下架。昨日,农工商集团旗下超市、便利店率先将强生婴儿卫浴产品下架。

  强生公司:

  产品安全不会下架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向早报发布声明称,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发现的微量化合物成分是来源于为保证婴儿产品质地温和并避免细菌繁殖而采用的产品生产过程的副产物。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和全球其他的政府相关机构均认可在这一水平微量成分的安全性。“我们所有的产品都符合甚至超过全球所有国家的法规要求。包括医生、毒理学家和临床研究人员在内的专家团队也会定期评估产品所含成分的安全数据。此外,我们还会测试婴儿产品的最终配方,以完全保证其安全可靠。产品上市后,还会持续监测消费者的体验反馈并进一步评估这些数据。”

  强生委托的公关公司称,强生产品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暂时不会在国内市场将产品下架。

  记者昨日走访上海市场发现,强生婴儿卫浴用品仍然正常销售。易初莲花等超市表示,已经接到强生公司的声明,在权威部门的结果出来之前,超市暂时不会下架强生的产品。

  而农工商超市集团则表示,为保护消费者,从昨天起,农工商及旗下覆盖华东地区的3500家超市和门店将暂停销售强生婴儿卫浴用品,包括农工商超市、好德、可的和伍缘便利店等。等事情弄清楚以后,再考虑恢复销售。

  美国个人护理协会:

  含量低不会造成影响

  同时,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相关声明,提供了美国个人护理用品协会针对该事件的报告,表示“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错误发布婴儿产品报告,被指产品符合安全标准”。

  美国个人护理协会发布声明认为,华盛顿近日有关宣称常用婴幼儿产品受到有害致癌性化学物质污染的指控有明显错误。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CSC)于2009年3月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个人护理产品中存在1,4 - 二氧杂环乙烷和甲醛成分,事实上这两种成分仅存有微量或相当低的含量,并远远低于有关法规的限度或所设安全阀值,且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目前,由于相关公司在产品的研发及生产过程中投入了极大的努力,使这些可能被测出的化学品的含量处于极低的水平,并确保产品对儿童是安全和温和的,并同时满足使产品免受有害细菌的侵害。(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 肖蓓)

    相关专题:

    强生等婴儿卫浴品被指有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