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委会提醒买打折机票须谨慎

  折扣低于五折以下机票可能面临不能退改签的尴尬

  本报记者 饶洁 通讯员 赵新海

  深圳飞贵阳170元、广州飞海口130元、深圳飞北京440元……记者从部分机票代理点了解到,节后市场走淡,国内航线机票降声一片,这对于很多出行者来说,着实经济实惠。不过,南山区消委会近日提醒消费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各航空公司推出的超低打折机票都会有一些服务限制,如不得变更、不得改签、退票限制多等,有些正常票价乘客可以享受的服务,打折机票乘客是无权享用的。

  南山区消委会提醒旅客,一定要到正规机票代售点购票,或向航空公司查明打折机票的具体优惠政策后,再购买机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订票时一定要注意几点

  一注意机票票面价格,包括机场建设费50元和机票本身的价格,以前收取的燃油税从2009年1月15起已暂停收取;同时,要注意到折扣机票低于五折以下的机票不能退、改签。在事先要确定好出行的时间和地点,避免因为订好五折以下的票以后因为更改航班无法退票和改签为其他航班。如果出现上述情况,票面、价值仅仅剩余机场建设费。机票本身的价值无法转移到新的航班票面上。

  特别是折扣靠近五折机票,而行程存在不定因素的消费者朋友们更要注意到这条规定,比方订购的是四五折的特价机票,一旦需要退票和改变航程,就会出现事先因为享受5%的优惠而事后丧失了退、改签的权益,损失45%的机票本身价值,仅仅剩余机场建设费50元。

  二要核实清楚从网络、电话和宣传单获知的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是否具备经营资格,是否是真实的经营者,还是冒用其他具备资格的经营者的非法经营者。是否具备经营资格主要看其是否拥有民航总局及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空运销售代理业务经营批准证书,同时应该拥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颁发的经营执照。避免和“黑代理”发生业务来往,购买到无法正常出行的假票。

  同时具备民航总局颁布的国际机票一类代理证书、国际航协资格证书、营业执照的才是一类代理企业。

  三在选择送票上门形式的时候一定要核实机票的真伪和登记项目的准确性。真伪可以通过信天游网站(http//www.travelsky.com)查询,避免遭遇“黑代理”提供无法乘机的假冒机票,避免因为机票登记事项出现差错无法顺利出航,避免虚高票面价格。

  四在机场登机过程中和航空公司或机场服务方面发生了纠纷,应尽量采取先继续航程,保留证据,事后维权的原则。特别是对于换航班后无法享受原有的低折扣时,应避免陷入反复申述却无法找到有效解决途径反而耽误了航程,可以在事后通过航空公司、消委会以及民航管理部门来维护合法权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