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星级酒店房价或将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媛媛报道:始于去年下半年的金融危机对高星级酒店的影响,今年仍将持续。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武汉高星级酒店的房价将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去年10月份起,武汉多家五星级酒店的销售额均出现下滑态势,多数酒店的销售额下降了20%左右。一些新开业的高星级酒店入住率也比较低。

  影响仍将继续。昨天,武昌一家高星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高端酒店的前景会比较艰难。据了解,高星级酒店的高定位决定了它的目标客人是一些高端的商务客人。金融危机导致全球大部分商务公司减少商务差旅的频率、缩短停留时间,或者选择价格更低的住宿地点。“依赖国际商务客人的五星级酒店受到的影响最大,为了生存,其势必会去抢四星级酒店的生意,而四星级酒店也会去抢三星级酒店的生意,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业内人士称,争抢“地盘”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降低房价。

  据了解,此前,武汉高星级酒店的房价曾经历过一个低迷期,四、五星级酒店标准间的价格大多在300多元/晚“徘徊”。近两年随着武汉商务活动频繁,星级酒店入住率大幅提升,房价也均有所上涨,大多数四、五星级酒店的房价涨至500元/晚以上。

  对于今年酒店房价将下滑的预言,武汉几家高星级酒店负责人称,相对于全国一线城市的酒店房价,武汉的价格本就偏低,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言降价。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高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受到的影响似乎不大。由于商务客人的差旅费的降低,反而给地理位置较好的经济型酒店带来一部分客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