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打通藏獒走向世界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6:47  商业资讯
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打通藏獒走向世界之路

张惠斌先生与欧洲獒友在欧洲獒友家中的一张合影


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打通藏獒走向世界之路

此书是当今藏獒专业书籍中最受欢迎的一部


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打通藏獒走向世界之路

张惠斌先生在乌拉家中


  “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的藏獒出国了!”;“出国的藏獒在国外犬赛中得奖了!”“张惠斌去欧洲看他的藏獒去了!”不知何时这个新闻在藏獒爱好者中间流传开来,闻讯的藏獒爱好者纷纷赶往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或打电话向獒园主人张惠斌先生祝贺。每每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张先生总是浅浅的一笑:“这没什么,其实,我们基地的藏獒早在95年就“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了!从我基地走出国门的藏獒,在国外得奖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它们的后代们已经繁衍出了好几代了!对改良欧洲版系的藏獒品种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当然,这些卖到国外的藏獒肯定不会是我基地最好的!”。张先生谈到最后总

  不忘记要补充这么一句话。

  记者作为一名忠实的藏獒爱好者,怀着尊敬与好奇的心理来到了山西龙城藏獒养殖基地,想看看这里的藏獒,看看这里的养殖者,看看张惠斌先生与张彬女士。更想探究一下: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们把藏獒繁育的这么好?是什么窍门使他们的藏獒那么与众不同?是什么眼光促使他由对藏獒单纯的爱好,变成事业来发展到今天的呢?……?

  怀着急切的心情,一口气提出了很多的问题。本以为会得到很多的答案。但,这些问题的答案被张惠斌先生用一句话全部给概括了:“其实,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只有养獒的兴趣与对藏獒的喜爱,我最喜欢藏獒的性格!”。谈到为什么能够从养獒爱好发展成能够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产业时,张惠斌说:“机会永远优先光顾有准备的人!”,“当初养獒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看护工厂,或闲下来的时候与獒玩玩”

  谁知道一养就不可收,养到2003年又赶上藏獒市场需求开始放大,在不经意中走上了专业的藏獒养殖道路。

  张惠斌先生不仅是一个藏獒的养殖者,更是一个藏獒的研究者。

  在交谈中我们更加认定张惠斌先生是一个“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人。从他与爱人张彬女士合作,用三年的时间共同写了一本名为:《中国藏獒》的藏獒专著就可以印证这一点。《中国藏獒》的出版发行可称为是藏獒行业的一件大事。这本书内容涉及广泛,从藏獒的历史开始讲述,涉及藏獒的生物学特征,藏獒的养殖技术,藏獒的疾病预防与保健,藏獒的遗传与繁育,各国的藏獒标准以及藏獒的管理方法等诸多内容,非常全面详尽的介绍藏獒。该书于2007年1月经山西省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广大藏獒爱好者的喜欢,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迄今已经完成三次印刷。在诸多的藏獒专业书籍中,这本书无疑是最受欢迎的。

  2008年1月份,张惠斌先生应欧洲獒友的热情邀请,远赴欧洲进行了一场“回访欧洲獒友,探视基地藏獒后代”的专项访问活动。从而开创了“藏獒搭桥,獒主唱戏”,“迈出国门,以獒会友”的先河。在这次活动中张惠斌先生不仅见到了从山西龙成藏獒养殖基地走出去的后代们,更是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欧洲藏獒,也结识了很多欧洲的藏獒养殖者。看看欧洲版系的藏獒就不难理解,欧洲獒友为什么会不远万里,花费巨资从自己基地引种的深层次原因。据张惠斌先生考证:欧洲版系的藏獒多是一百多年前,从我国西藏带到欧洲藏獒的后代,由于种群数量少,血缘关系较近,繁育到今天欧洲藏獒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征:毛短色浅,头嘴好,体型高大。铁锈红的毛色是见不到的。纵观藏獒出国历史轨迹我们可以了解到:藏獒最早从西藏到达欧洲,又从欧洲到达美洲,从美洲到达中国台湾。现在又有回流现象;藏獒从美洲回流欧洲,从中国台湾回流欧洲、美洲。这些回流的根本原因是世界与中国的民间交流渠道不通造成的。与中国藏獒养殖者的交流太少,买不到中国的藏獒,只能退而求其次,藏獒在欧美之间流动,中国台湾是比较早从大陆引进藏獒种犬的,以内地的原生獒为种进行繁育,大大的改善了欧美版系藏獒的品质,从而赢得到了先机,很受欧美国家藏獒养殖者的喜欢。由于引进藏獒的种群基数太小,中国台湾版藏獒的品质改善是很有限的。真正高品质的藏獒还是在大陆,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这就为中国藏獒,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是世界产品出口大国。但,多年来我国一直是狗的净进口国。每年为进口犬类花费大量的外汇,这不仅与中国人对狗的态度不西方人不同有很大关系,同时与我国民间纯种犬的培育历史较短也有很大的关系。如今,我国民间掀起了养獒热潮,正是民间对藏獒养殖的巨大投资热情,加快了藏獒纯种犬培育的步伐。相信,摘除犬类净进口国的帽子,将我国藏獒大批量的出口到世界各地,应该是我国现阶段养獒人心中的一个梦想。

  所以,此次张惠斌先生的欧洲回访之旅,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它打通了一条中国藏獒走向世界的民间交流之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