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出行省钱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3:41  新浪财经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历来是国人的传统,尽管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国内经济环境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但阻挡不了春运高峰的日益逼近。

  据国家发改委预测,2009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3.5%,其中铁路1.88亿人次,增长8%;航空2420万人次,增长12%。鉴于2009年元旦和春节相隔较近,学生、民工、探亲流易形成叠加,春运高峰期间运输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

  对于旅游、出行的人们来说,掌握实时的出行价格,预测未来出行开支才是最为实用的办法。面对机票价格的时时变化,当前的票价,我现在购买是否划算?未来有没有可能出现更便宜的机票? 我所关注的航线提前几天买票最合适?精打细算的用户也很难掌握其规律。

  据了解,国内最大的旅游搜索网站“酷讯网”推出了一项新型的机票票价预测工具,正在互联网上悄然走俏。该工具能够帮助网民预测未来出现便宜机票的概率,并帮助网民决策最佳的购票时间。旅游搜索类网站的出发点就是为网民在互联网上搜索每条航线,比较各处机票的价格与服务,为网民挖掘出最适合的出行方案。在春运提前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省心和省钱已成为老百姓的第一诉求。

  该票价预测系统采集了酷讯机票搜索历史数据中最近90天内上百万条数据,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进行统计分析和计算,从而帮助网民计算买到便宜机票的概率以及买票的合理时机。

  通过实际操作,可以总结酷讯网省钱的3大购票利器:

  1.机票行情——一张类似于股票行情的曲线图,轻松浏览未来60天内的机票价格,帮助网民决策现在买哪天的机票最便宜!

  2.机票预约——一个邮件或短信自动通知工具,网民设定好想要购买机票的时间段,以及折扣要求,只要酷讯网找到符合要求的机票,就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网民,帮助网民抓住任何特价机票信息而不致于错失!

  3.机票预测——一个科学计算买到便宜机票概率的工具,帮助网民决策便宜机票哪天买最适合,简便实用且界面美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