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境游报名超预期 澳新游日本游基本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5:16  新闻晚报

  记者 王珮

  晚报讯 原本预计会遭遇低谷的春节出境游市场却意外迎来报名热。记者昨天从上海国旅、锦旅、中旅、春秋等几家国际旅行社获悉,春节长线出境游报名目前已进入尾声,游客的报名情况超出旅行社预期,其中,澳新游、美国游等线路基本售罄,此外中短线方面,日本游的名额已基本卖完。

  记者了解到,在春节长线出境游产品中,美国、欧洲、澳洲新西兰等线路在两周前已经基本报满,只剩零星散位、加位供游客选择。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张磊介绍,除美国为今年新增目的地无法与去年同期做比较外,欧洲、澳新产品的价格受汇率及机票税等因素影响,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达10%-20%,出游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30%-40%。此外,埃及、土耳其一线的产品今年春节报名人数比往年增长了五成以上。据悉,汇率变化和欧洲、澳洲等地物价下降,是澳洲游、欧洲游报名火热的主要原因;而选择埃及、土耳其游的多是那些出境游经历比较丰富、想换换口味的游客。

  而在中短线产品方面,由于东南亚线路受泰国局势影响遭遇 “寒流”,日本成了最热门的目的地,锦江、国旅等多家旅行社的相关产品已没有多少剩余名额。此外,柬埔寨、巴厘岛、菲律宾、沙巴等泰国游替代产品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春秋国旅推出的春节包机产品已销售过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