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向制售假冒贵金属纪念币不法行为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金币总公司决定于2008年12月22日至28日在全国开展“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维权反假宣传周”活动,向制售假冒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的不法行为“宣战”。

  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完善,“中国金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形成,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中国金币总公司今天表示,正是看到了“中国金币”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较好的投资、收藏价值,一些不法商贩在利益驱使下,大肆发布虚假金银币宣传信息,制售假冒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或“以章充币”欺骗消费者。

  据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均出现过假冒情况,而以纪念章冒充纪念币的现象更是不容小觑。

  中国金币总公司表示,其已启动了贵金属纪念币维权反假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将加大维权反假工作力度,维护国家法定货币形象和国家央行信誉,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