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春运铁路运力将创新高 车票不涨价但仍难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7:58  杭州网

  “票价还涨吗?”“买票还难吗?”“乘车还挤吗?”针对近来网友热议春节“回家难”问题,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回应说,2009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今年比去年增加了150对客车,日均客运能力可达448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今年春运旅客列车票价不会上涨。但一票难求的情况恐怕仍将持续。今年我们在尽全力扩充运输能力的基础上,还将通过进一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电话订票等方式,最大限度敞开售票,减少旅客买票难、排队难的负担。

  铁道部发布了《铁路暴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吸取今年年初冰雪

  灾害的教训,做好列车摆渡运输和迂回运输的准备。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备用内燃机车和发电机组将在春运前全部配置到位。

  铁路部门将采取措施防止职工以票谋私、内外勾结问题的发生:售票员当班时“四不准”,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违反规定调离岗位,严厉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相关报道:

    长途客运班线基准票价昨公布 最高30%幅度浮动

    铁道部详解春运:票价不上涨 多手准备应对雪灾

    视频:铁道部发言人称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涨

    部分航空公司下调机票价格 卖出百十元菜价

    铁道部称2009年春运火车票价应该不会变动

    武汉至14个城市机票价格低于火车硬卧

    燃油税改革有望促使长途汽车票价下调

    公路客运票价调整方案下周出台 广东或暂不涨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