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部分航线机票价格跌至1折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36  南方日报

  国际国内航线进入“双降”期,出行正是最佳时机

  本报讯 (记者 景小华 通讯员 邓鑫) 逐步进入出行淡季,南航、国航、海航等多家国内航空公司近日纷纷下调国际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与此同时又打起了机票特价战,国内航线机票报价再跌,记者登录机票查询网“去哪儿”,发现广州至上海成都等地机票价只有原价的一折,而前往青岛和洛阳甚至还出现了一折以下机票,在线旅游服务商易网通有关负责人预计,随着金融风暴的进一步扩散和原油价格的低位运行,部分国内航线在近一个月内有望接踵降至1折以下。

  以往每年从11月份开始,航空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大部分航线机票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打折促销现象,而今年和往年同期相比降幅更大。南航、国航、海航等国内航空公司以一半的降幅下调国际航段“油费”的同时,机票价格也纷纷跳水。随着近期航空运输市场步入传统淡季,南航推出600元起特价国际往返机票吸引市民出行。南航推出的特价国际往返机票涉及东京、悉尼等多个航线,其中广州—东京/大阪往返机票2300元起,广州—悉尼往返机票2300元起,此外广州出发至新加坡、吉隆坡往返居然仅需要550元,就连一向昂贵的中美航线,也借“感恩节”名义促销,洛杉矶、旧金山往返只要5200元。新航、汉莎等境外航空公司也不甘示弱。目前,从广州和香港出发前往欧洲、美洲等地均可以找到大量特价,还有很多往返程或留学生特惠。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国际航线机票价格跳水,近期国内机票价格也一降再降。在各大航空公司网站上,“白菜价”、“火车价”等特价机票比比皆是。记者从易网通旅行的订票系统上看到,即日起从广州出发到杭州、成都、重庆等地的机票很多跌破2折,在200元左右徘徊,有些机票甚至跌破了100元大关。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金融风暴的进一步扩散和原油价格的低位运行,部分国内航线在近一个月内有望降至1折以下。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一些国际连锁的五星酒店由于客房空置严重,进入11月以来,相当比例的五星酒店的房价出现了30%左右的降幅,以低价迎客。专家预计低价机票和酒店将持续到12月底,随着元旦到来和春运提前,价格会明显上升,而且临近圣诞和新年,国内外大多数城市进入打折季节,在超值购物和酒店机票价格优惠的双重吸引下,近一个月内出行正是最佳时机。

  相关专题: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相关报道:

    机票优势变劣势:携程网业绩首现下滑

    温州飞北京机票价格仅310元

    旅游淡季飞机票价格大幅缩水

    民航业缩减航班降价促销 机票价格低至二折

    南航惊喜往返国际机票价格

    长沙至香港双人往返特惠机票仅1128元

    澳航推出机票买一送一抢客 两票只售5800元

    南航推出国际特价往返机票 最低600元起

    武汉出港主航线机票折扣多在3折以下

    武汉出港机票多在3折以下 网上订实惠5%-10%

    航空淡季机票下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