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出现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18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10月3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梁婕 何玉珊)受欧元、澳元等货币汇率下跌的影响,广东大部分出境游线路价格在眼下的旺季非但没有上涨,反而纷纷下降千元,降幅最大超过4000元。今天,记者听到多家旅行社反映,这在近年来是没有过的事情。特别是今年的澳洲游价格,可能将成为历年来旺季时期最超值的一年。

  全球金融海啸,引致欧元和澳元的汇率下跌频繁,以欧元汇率为例,今年年初的汇率是1欧元=11.5元人民币,金融海啸发生后,汇率一度跌至1欧元=8.5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称,汇率下跌,直接受惠的是游客,现在去欧洲旅游购物最划算了。例如购买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手提包,约需400欧元,之前折合人民币约为4600元,汇率下跌后,实际支出仅需3400元人民币,足足节省了1200元。

  另外,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汇率下跌后,欧洲游线路价格也相应受益,下降幅度之大前所未有,如最热卖的一条欧洲11国线路,14天行程在9月卖价为23299元,现在的最低价仅需18999元,下降了4300元。澳元下跌的速度似乎比欧元快,从6.8下跌到4.3,跌幅超过了1/3。与欧元下跌对旅游的影响相似,旅行社的澳洲旅游线路价格也随之有所下降。

  由于经济不景气,即使现在进入澳洲旅游的黄金季节,但前往澳洲度假的欧美游客明显减少。据悉,由于游客的减少,澳洲当地的酒店、交通等地接价与去年旺季同期相比略有下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