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游价格有望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9:44  扬子晚报

  从上月起赴台游已不再需“存款证明”,一批新线路相继推出

  朱昕磊 徐媛园

  本报讯 昨天下午,台湾观光旅游说明会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苏地区开通台湾游以来,前后三个多月发团总人数不足4000人。针对这一局面,台旅会昨天在会上透露,将针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手续推出多项简化措施,并将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每人每日最低消费进行重新评估,以期降低大陆游客赴台游的费用门槛,价格最高有望降四成。此外,从9月15日起,大陆游客到台湾去,不必再去银行申请开具“存款证明”,而只需要复印一下自己的存折和自己的职员证、学生证或退休证就可以了。

  “台湾游”价格有望降四成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迟迟不能上规模,原因除了办理手续相对复杂外,由于初期台湾方面规定每天的最低消费标准为80至120美元,以8天的行程为例,目前就只有9500元和11200元两种套餐可供选择。虽然接待条件有了保证,但毕竟价格偏高。此次推广会上,台旅会方面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两方面因素,所以很明确地表示一方面会简化审批手续,另外会降低内地游客赴台游日均每人最低消费标准。“至于多少,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但降至5000至6000元也不无可能,当然接待条件也会随之下降”。

  赴台游不需“存款证明”

  “以前去台湾旅游要去银行申请开‘存款证明’,现在只要用你的存折复印件加上您的职员证、学生证或退休证就可以代替。”台旅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喜临先生的这句话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除了“手续变简单”,赴台游的自由活动时间也变长了。以前10天的赴台游中,只有一天半的时间给游客自由活动,现在自由活动的时间延长到了“旅游天数的1/3”。

  大陆新人可去台湾拍婚纱照

  “只要航班没问题,大陆新人可以去台湾拍婚纱照。”台北市中国旅行社的黄德贞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台旅会已经和海旅会等达成一致意见,只要航班能够保障,“台湾游”接下来要推出5天的“海滨之旅”、5-6天的“阿里山、玉山之旅”、“暑假亲子团”等旅游项目,大陆情侣也可以参团来台湾拍婚纱照或做美容。黄经理说,她希望以后可以和更多的旅行社合作,推出更多的旅游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