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赞臣等洋奶粉回应涨价称调价与三鹿事件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0:06  新京报

  “美赞臣”部分奶粉涨价15%,“雅培”称是否提价未定

  洋奶粉:调价与三鹿事件巧合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自三鹿奶粉事件被披露后,有不少婴幼儿家长表示愿意选择进口奶粉。在百度“三鹿吧”中,很多选择过该品牌的家长表示,首先将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其次将马上换掉奶粉,而在各位家长提到的备选品牌中,大多都是外资品牌。

  近日有传言称,洋奶粉将进行系列涨价并暗中增加库存,以满足新增的需求。对此,一些市民担忧可能遭遇洋奶粉的价格垄断。业内人士则担忧,国内奶粉商将面临更加严酷的挤对和挑战。

  洋奶粉品牌“美赞臣”公关部负责人杨韵表示,确实有一个系列的新品上市会提高价格,但是实际上,此次调价刚好碰到三鹿事件。她表示,8月底新款产品已经在各大卖场铺货,9月11日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该系列提价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会涉及5款产品,平均涨15%。杨韵表示,其他产品没有调价计划。

  昨日,“雅培”奶粉公关负责人张雪称,目前公司没有提价的通知,众所周知,当前原材料价格上涨比较快,因此雅培当前正在做一些价格方面的评估,但是没有最终决定是否提高价格。

  对于提高储备的传言,她表示,每一年都会制定进货的计划,货源一直是比较充足的,不会出现货源的大起大落。

  不过已有品牌盯住了市场机遇。“多美滋”品牌对外事务部总监蒲家斌表示,近期没有提价的打算,当前对于整个奶粉行业都是不平常的时期,现在提价是不合适的。不过他表示,当前正在就调高生产量和品种调整方面做评估和计划。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