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航空酝酿奥运后对托运行李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7:25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毛懿) 每名旅客登机时随身只能携带一件行李,超过5公斤的就要收费,托运行李全部收费。昨天,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行李收费项目进行论证,这一项目收费可能在奥运会结束后就会实施。“目前,这一项目正在进行论证,收费价格、何种方式暂时没有决定。”春秋航空发言人张磊表示,托运大件行李对于国内中短途的出行者来说,需求量并不大。“此前,春秋航空将免费行李额度从20公斤下调至15公斤,旅客很快也对此适应。”因此,在不涨或者少涨机票价格的前提下,对托运行李项目适当进行收费,并不会超过机票上涨的幅度。同时,也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多样性选择。

  目前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开始对旅客携带的行李收取15美元的费用。另外,如果旅客办票依靠人工值机,也会收取一定费用。“我们做低成本航空,只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低廉的价格将旅客运送到目的地,其他服务项目都可以由旅客来选择是否享受,这也是国际廉价航空所惯用的。”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航空一直因为顾及旅客的心理承受力没有出台具体的收费措施,但现在看来,已到了实施的时候。

  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人士则表示,行李托运收费并非想收就收,该项目必须向管理部门报批。必要时,还应该举行价格听证会,听取市民意见。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