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限行期间北京租车价将翻倍上涨 最高涨幅达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鄂佳)近日,记者从汽车租赁市场了解到,北京市所有汽车租赁公司将在7月~9月期间实施新的价格政策,所有车型价格均有两倍以上涨幅,最高涨幅达平日租价的5倍以上。

  安吉租赁北京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市将至少在7月20日~9月20日两个月内实施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内公司将租车价格上调2.5倍左右。以一辆别克GL8为例,平时该车月租价在17880元,但限行后该车月租调整为4.5万元。该工作人员解释,价格上涨主要是市场需求旺盛,车源紧张,因此各租车公司纷纷临时上调了租价。据了解,另有租赁公司最高涨幅高达10倍。不过该价格政策也仅限单双号期间实施,限行结束后租车价格又将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价格调整后很多平时租价便宜的车型价格也开始畸高,平时月租在3500元左右的捷达上涨后租价也突破了1.5万元/月,至于一些公商务用车涨幅更是惊人。广本雅阁平时月租价在7000~8000元左右,但目前一些租赁公司给出的该车在7月的月租价上涨到了5万元,涨幅达到原价的7倍以上。首汽租赁北京公司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新价格是公司统一下发的指导价格,基本在老价格基础上上涨2~3倍,本月末公司还会根据具体预订情况对新价格进行微调。

  首汽租赁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租赁价格上涨一方面是依据供求关系发生的市场行为,由于需求过大因此带动价格上涨,尤其是中高档车的租赁已经明显呈现出供小于求的情况。另外由于单双号限行对汽车租赁公司的出租车辆也同样有影响,限行期间供租赁车辆的使用频率减半,随之导致租赁公司收入减半,因此租赁企业为了弥补损失,采取了涨价。至于具体的涨价幅度,各公司都在依据各自的车辆预定情况制定,因此各不相同。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限行期间租车需求猛增,部分小租赁公司大量从二手车市场租用或购买二手车进行租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该现象在租赁市场长期存在,但规模较大的租赁公司绝不会采取这种投机手法。另外,就算同年份的二手车车况也明显差于租赁公司出租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大家租车时尽量选取大型租赁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