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迪士尼扩建不久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摄影报道)一直肩负着“世界上最小迪士尼乐园”头衔的香港迪士尼,正在酝酿启动一项大型的扩建工程。香港迪士尼乐园副总裁达文奥近日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华特迪士尼集团正在与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迪士尼董事会协商,估计很快将启动扩建工程。

  尚无计划建上海迪士尼乐园

  记者:香港迪士尼乐园过去三年的入园人数数据是怎样的?

  达文奥:关于入园人数,我能告诉你的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业绩非常好,从去年十月份以来的两个季度,我们的业绩增长是达到了双位数的百分率,我们推出春节、圣诞等等庆祝活动以来,不光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业绩有双位数百分率的增长,而且我们的酒店也达到了双位数百分率的增长。

  记者:华特迪士尼集团对香港迪士尼在全球5个迪士尼乐园中的表现,你认为是最好的,还是第二位,或者第三位?有这样的评价或者是估算吗?

  达文奥: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处于特殊的市场,所以我们也许不好将这5个迪士尼乐园进行这样的横向比较,总部对于亚洲市场非常关注,所以我们在亚洲就有2个迪士尼乐园。

  记者:香港迪士尼乐园开业到现在新增加的项目都是在第一期的选址之内吗?有没有对这个项目的选址做更大范围的拓展?

  达文奥:的确我们在初期规划里是有第一期、第二期等,但是我们把香港迪士尼乐园作为一个整体的乐园,是希望能够不断地进行扩展、不断导入新的元素,不断增加巡游的场数,但我们现在并没有进行第一期、第二期这样的严格划分。

  我可以向你透露的是,我们将扩展香港迪士尼乐园,目前香港迪士尼乐园和华特迪士尼集团正在跟我们另外一个大股东也就是香港特区政府进行这方面的协商,就是关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扩展。目前协商正在进行,相信不久就能看到香港迪士尼乐园启动扩展工程。

  记者:什么样的扩展?是二期工程吗?

  达文奥:现在还不能讲得很具体,但是下次我来的时候,应该会给你明确的消息。

  记者: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炒作差不多十年时间了,请问现在有没有最新的进展?

  达文奥:上海迪士尼到现在都还没有一个谈判,所以我想对于亚洲地区来说,亚洲是我们主要关注的一个市场,但是我们现在百分之百的精力都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方面,这也是我们不断推出新产品(包括小小世界)的主要原因。但是目前来说还没有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具体计划。

  记者:中国主题乐园正在迅猛发展,您对此有怎样的感想?

  达文奥:香港迪士尼乐园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游乐园,和其他的游乐园是不一样的,世界上有很多主题公园,也许很多主题乐园都有过山车,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游乐项目,但是香港迪士尼乐园为游客提供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游客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是一次体验故事之旅,也是妙趣之旅,离开香港迪士尼乐园在任何一个其他的主题公园都是无法获得这样的体验和感受的,任何一个到过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人都会对我刚才的一番话表示赞同的。

  华南地区新的景点、新的主题公园都很好,可以做大这个区域的整个市场。

  与海洋公园不好比较

  记者:上个月香港海洋公园也来广州做过一个类似的推介,当时他们介绍道入园游客量,按照一个权威机构的统计,在中国地区占据第一位。请问,我们在今年入园游客量方面和香港海洋公园会不会有一个大概的比较呢?

  达文奥:这是很难比的,因为我们的业务模式、我们的特色都不一样。不能光比游客的人数,我们除了游客之外,还有超过一千个酒店客房,我们有自己的地产、有商品还有餐饮。

  作为一个整体来说,在本地三个主题公园里,我认为我们的地位是非常稳健的。对于我们现在的业务模式我很满意,对于未来我们也充满了信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