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高铁全程车票可能约500元或实行浮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6:57 东方早报

  票价:全程车票可能约500元或实行浮动制

  早报记者蒋睿综合报道

  昨日上午,铁道部原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公司董事长蔡庆华说,京沪高速铁路的票价目前还无法确定,京沪高铁追求公交化运输,例如无卧铺设计等,其价格将主要参考目前北京到上海的软卧价格。

  记者查询票价表后发现,北京到上海的软卧价格约为500元,这低于之前媒体预测的600元到800元。蔡庆华还表示,今后会根据国民经济的发展,在老百姓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适当实行票价浮动制,以缩短投入资金的回收期。

  此前,铁路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建设成本和管理成本都要高于现有的普通铁路,京沪高铁的票价肯定要高于现有火车票价,原则上应介于民航票价与普通铁路客运票价之间。

  而从国外高铁的定价方案中,也能大致了解京沪高铁的票价区间。近两年投入运营的韩国高铁票价,是一般铁路票价的1.34倍,约是飞机票价的63%到72%。日本、法国的高铁车票还采用“距离递减制”,路程越远,单位票价相应降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