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消协:银行注销小额账户应告知当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7:00 新京报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建议银行ATM机旁安装自助验钞机

  “注销小额账户应告知当事人”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北京市消协投诉部主任朗丹科做客城市服务广播时表示,针对有人从ATM机取到假钞的问题,建议银行应当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在ATM机已经安装摄像头的前提下,再在旁边提供一个自助验钞机。

  有听众说,自己河北工行的银行卡在北京刷卡消费后,被商家扣了手续费。对此朗丹科表示,刷卡消费商家一般不能向消费者收取手续费,如果发现刷卡过程中被扣手续费,消费者可以通过银行系统调取相关清单,然后向银行管理部门或者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或者申诉并维权。

  有听众说,有时候在银行取款会有假钞。对此朗丹科说,这个几率不大,且往往出现在ATM机上。朗丹科建议,银行应当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在目前ATM机已经安装摄像头的前提下,再在旁边提供一个自助验钞机。

  针对一些小额账户,如果在一定期限内始终未用,银行将视其为“死户”并予以注销。对此有人提出,银行清理的“死户”中部分账户还有钱,直接注销账户不合理。对此朗丹科表示,如果市民在开户时,银行并未告知一些注意事项,而市民在接受银行服务过程中,被强行收取管理费、服务费或者将“死户”中的钱划为银行所有,这是有一定问题的。他表示,即便是无因管理或代为行使管理权,在行使之前也应当告知当事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