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称买杭州茶最好时机是清明节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8: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西湖龙井、桐庐雪山云绿、临安天目青顶、手拨笋……昨天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带来200多个茶叶和竹笋品种到北京进行推介。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受南方雪灾影响,杭州的春茶上市比以往晚了几天,但是价格变化不大。业内人士提醒,买杭州茶最好的时机是清明节后,不但品种多,价格也便宜。

  “西湖龙井现在在北京已经卖到了4800元/斤,甚至还有更高的价格,我建议北京市民清明之后再买春茶,像西湖龙井价格会回落很多,但是品质不会有大变化。”昨天,杭州市农办副主任王建华告诉记者。据王建华介绍,西湖龙井这样的名茶现在正处于价格峰值,但是茶叶的价格变化非常大。“很可能明天就降到4500元,后天就降到4000元了,因此喜欢喝茶的朋友不妨再等一段时间购买。”王建华说,今年受南方雪灾影响,杭州的春茶上市比以往晚了几天,因此清明之后春茶才会大量上市,正宗的西湖龙井“身价儿”最低能降到四五百元一斤。

  记者了解到,除了西湖龙井外,杭州市此次还带来了淳安千岛玉叶、萧山云石三清茶、九曲红梅等名茶,这些茶叶目前售价在五六百元左右。J049

  相关新闻 “明前茶”集中上市

  本报讯(记者杨滨)明天起至4月6日,一场以“清明采新茶,春来叙民俗”为主题的2008首届清明民俗文化节,将在张一元大栅栏总店及市内各连锁店登场。活动期间,张一元将推出民俗专家话清明文化讲座,还有抖空竹表演,风筝现场制作及展示等。D044

  7200元龙井进京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生产过程由“探头”全程监控、出厂时再贴上杭州质量监督部门的防伪标和认证书,今天上午,这种可以让人放心的“精品西湖龙井”就悄然出现在了马连道国际茶城三层的中茶苑茶庄里。据了解,7200元/斤的价格也创下了北京市场上的最高价,但售货员表示,货未进京就已预售出3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