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雀巢多款奶粉下月再次涨价 涨幅5%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邹娟 实习生 陈奕琼 

image

  雀巢年初时曾对部分咖啡、巧克力和奶制品提价。早报资料

  在成本压力下,奶粉新一轮涨价将于下月开始:雀巢部分奶粉将完成今年第二次提价,涨幅从5%起,最高达到30%。多美滋奶粉下月开始今年首次提价,涨幅大致为5%。

  雀巢公司:原料成本最多涨100%

  据了解,调价后雀巢的500克装全脂奶粉将改为400克装,但仍维持原价;而500克装雀巢儿童奶粉、900克装雀巢成长奶粉等虽然不改包装,但价格将上调30%左右。

  涨价的消息让消费者担心,仅4个多月,进口奶粉就从每罐180多元一直涨到230多元,成本大幅增加。

  对于奶制品部分产品提价,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发来媒体声明证实,部分产品涨幅为5%至30%。并表示,去年包括中国在内全球性不同奶制品原料成本上涨了12%甚至到100%,这些涨幅是前所未有的。例如:鲜奶价格在2007年上涨了50%;初榨棕榈生油比2006年10月时上涨100%。

  这些压力已经影响到消费品价格。雀巢也已经最大限度减低了成本增长,尽可能地延迟了涨价时间。

  据悉,雀巢在今年年初时曾对部分咖啡、巧克力和奶制品提价,那次提价幅度控制在10%以内。

  惠氏奶粉:暂未接到涨价通知

  记者了解到,奶粉企业最近的一次涨价是在2月下旬,安满奶粉的全线产品上调了15%左右;而去年年底,惠氏、安怡等进口品牌,三鹿、南山、倍益等国产奶粉品牌,大约上涨了10%。本次雀巢涨价之后,记者昨天从多家企业了解到,正评估未来价格走势。

  惠氏奶粉昨日透露,公司曾在2007年提价6%左右,现在暂未接到涨价通知。美赞臣中国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则表示,公司今年年初有过5%的提价,目前美赞臣正在做原材料评估,未来价格走势将参考评估结果。

  多家品牌:国际奶价不断飙升

  不过多家奶粉品牌的负责人均表示,全球奶粉及原料供应70%~80%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目前两国已持续三年遭受大旱,牧草生长不良导致牛奶出口量锐减,加之全球需求上升,导致国际奶价不断飙升。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奶粉原材料成本激增,对所有洋奶粉巨头来说压力不小,涨价似乎成了大势所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