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米茄维修时被换掉原装零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4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年初,消费者沈先生将一块“欧米茄”手表送到某维修部维修,维修人员经查告知消费者手表手柄坏了,需调换手柄。出于对名牌手表收藏价值的考虑,沈先生再三要求换上去的手柄头子是原装配的零件,维修部也给予了肯定的答复。而在取表时,沈先生却发现调换的零件不是原装配件。在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沈先生向卢湾区消保委投诉。

  维修部表示,其换上去的零配件确实是“欧米茄”正宗配件,因沈先生这款手表属于老产品,而这次配上去的是市场新产品,手柄头属于新型号“欧米茄”零部件。

  消保委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明确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由于“欧米茄”属于贵重的手表,在维修前,消费者特别要求调换原型号的原装配件,以不失其收藏价值。维修部虽有原因采用新品,但应当在更换前向消费者说明其情况,征求意见,并得到确认。如果没有,维修部负有责任。经再三协调,维修部同意除维修手表手柄之外,退还消费者170元维修费用,另补偿81元。

  □记者 沙情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