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热无远鱼 淡水鱼价格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31 新京报

  气温回升致长途运输成本增加,远途活鱼进京渐难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昨日,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进入3月份,气温的回升给长途运输活鱼的工作带来不便,远途的淡水鱼可能会因此退出市场。预计,淡水鱼价格将因此上涨。

  市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2007年11月份以后,北京地区的淡水鱼多来自河北以外的省区,属于是长途运输的淡水鱼,如胖头鱼(花鲢),先后来自山东、河南、湖北,甚至远在湖南的岳阳地区,也有胖头鱼经历1800多公里的奔波供应北京市场,鲫鱼也是从江苏、湖北、河南运来,山东产的多种淡水鱼,也一直长期供应北京市场。

  这位工作人员说,3月份以后,气温回暖,在长途运输中水温也会比较高,鱼体活跃,需氧量大.如不及时更换新水、降温、补氧,活鱼会在运输途中大量死亡,而换水降温及补氧,又会增加成本,所以,远途的淡水鱼很有可能将退出北京市场。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周边的天津、河北等地的淡水鱼,在2007年秋季就显示了供应偏紧的迹象,由于饲料价格不断上涨,北京鱼价在2007年秋季前一直低迷,活鱼养殖处于微利或微亏的状态,特别是干旱、缺水,养殖业也有萎缩的趋势,所以一旦远途活鱼退出北京市场,活鱼供应将趋紧,价格也会有所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