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购房买车女性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虽然在多数中国家庭中,男性收入高于女性,但女性在消费支出特别是原来男性为主导的房屋、汽车市场有着绝对权威发言权。零点调查近日的《中国城市女性及家庭消费行为研究》调查表明:在拥有汽车的家庭中,有两成以上(20.6%)的妻子享有汽车登记证的署名权。

  调查显示,在69%的城市家庭中,丈夫收入高于妻子;但是,在58.3%的家庭中,每月通过妻子之手花出去的钱比丈夫更多。23.8%的女性享有家庭房产证的署名权,其中,女性独自署名18.5%,夫妻共同署名5.3%;在拥有汽车的家庭中,有两成以上家庭的妻子享有汽车登记证的署名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