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雀巢奶粉4月份全线涨价 总体涨幅将达3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于海波) “多买几桶奶粉吧,下个月就要涨价了。”昨天下午,在东四环的乐购超市,雀巢奶粉促销员告诉记者,4月起,雀巢的全线奶粉或将直接涨价,或将在推出新包装的同时使净含量“缩水”,或将在“缩水”的同时涨价,总体涨幅将达30%左右。

  记者了解到,近期一些超市也接到了伊利奶粉涨价的消息,上涨幅度约为15%。

  在乐购超市,雀巢促销员告诉记者,现在卖27元的500克装的全脂奶粉将改为400克装,仍维持原价;现在卖36.8元的500克装的雀巢儿童奶粉、159元的900克装的雀巢成长奶粉等不会换包装,但是价格将上调30%左右。

  据了解,此前最近的一次涨价是在2月下旬,安满奶粉的全线产品上调了15%左右;再之前就是在去年年底,不仅有雅培、惠氏、安怡等知名进口品牌,也有南山倍益奶粉等国产奶粉品牌,大约上涨了10%。多家奶粉厂家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球奶粉及原料供应的70%至80%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而目前两国已持续3年遭受大旱,牧草生长不良导致牛奶出口量锐减,加之全球需求上升,国际奶价不断飙升。

  伊利相关负责人虽未明确奶粉涨价信息是否准确,但表示,物价指数逐年上升、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早已对企业构成了严重的冲击,牛奶价格已经严重背离价值,涨价只是回归或者靠近其实际价值。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