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湖龙井进京不晚点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于海波) “如果气温条件正常,再过10天左右,少量的正宗西湖龙井就可以采摘上市,北京市民将在3月底品尝到首批‘明前茶’”,今天上午,北京张一元总经理王秀兰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浙江茶叶基地天气情况来看,茶叶生长不错,茶园总体受灾面积不大,不会影响茶叶的产量,而且茶叶上市的时间也不会迟于去年,“不仅产量可以保证北京市场供应,总体价格也将与往年持平”。

  今天上午,吴裕泰茶庄的头拨来自云南的春茶终于被摆上了柜台。吴裕泰茶庄的首批云南茶是绿海白毫,有4000多斤,价格在65元/斤左右。3月底前,四川的竹叶青、雀舌茶,浙江的龙井以及江浙一带的碧螺春等中高档茶将陆续上市。

  雪灾后龙井没减产

  针对市场盛传的“今年西湖龙井由于雪灾要减产”的说法,今天一早,本报记者连线杭州西湖龙井茶协会会长商建农。商会长告诉记者,今年西湖龙井茶受冻害面积不到1%,灾害对龙井茶并未造成很大影响。并且低温使虫卵和病原菌减少,从而减少对春茶的危害,这样一来,雪灾反而帮了茶农们的大忙。据商会长预计,今年的产量要比去年增加800吨左右。“开采时间会在3月底左右”。

  北京售价波动不大

  北京老字号“张一元”总经理王秀兰今天上午明确告诉记者,老字号有固定的茶叶基地,如果茶叶产量不变,今年北京市场的西湖龙井价格应该不会有大的波动,总体价格与往年持平。吴裕泰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吴裕泰不会调高茶叶的零售价格,而将通过企业内部消化的方式来缓解成本上涨的压力。

  据了解,西湖龙井以“狮峰山”和“梅家坞”最为出名,不过头茬龙井到北京上市后,一斤明前茶的价格至少在5000元以上。眼下浙江最早的春茶“乌牛早”已经开始采摘了,但比起西湖龙井,口感要差很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