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奥运奉献优质品质 汇源等企业发起3•15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4:40 新浪财经

  每年3月,“安全”与“品质”都会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这不仅关系经济健康发展,也关系着国家的形象,今年“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同样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制造”更是举世瞩目,能否把握奥运机遇,在全世界传递并树立“中国品牌”的准确形象,成为中国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3月14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2008年3•15食品安全消费论坛暨中国名优食品形象展”在京举行。汇源果汁、贵州茅台、蒙牛乳业等10家企业被授予“中国制造”名优企业的称号。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中国制造业遭遇信任危机的2007年,汇源果汁集团敞开大门,与境外政府官员、媒体记者等全面沟通,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的尊重和信赖,当选“中国制造”名优企业,可谓实至名归。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食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监管体系,实施了食品QS准入制度加大了国家监督抽查力度,同时,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诚信系统,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中国食品行业涌现出一批如汇源果汁集团、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名优企业和国际知名品牌。中国名优食品出口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中国食品总体上是安全和放心的。

  此外,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汇源果汁集团等40多家名优企业,联合向全球消费者发表了《为北京奥运会奉献优质服务的3•15宣言》,庄严承诺:把消费者、客户的切身感受与评价作为最终衡量标准,引领中国式服务赶超世界标准,为全球消费者竭诚服务,奉献爱心,美化生活。

  “奥运机遇属于中国,属于中国的每一个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企业。”汇源果汁集团表示:百年奥运提供了中国与全世界零距离沟通的最好机遇。汇源希望和中国的优秀企业一起把握机遇,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安全和高品质,树立“中国品牌”的国际信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