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住房消费仍是消费者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晓媛)住房消费依然是2007年消费者投诉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来自省消协的消息表明,2007年消协受理的投诉中,房屋装修建材类投诉1650件,占投诉总量的3.91%。另外家具类产品投诉共1274件,房屋装修及物业管理投诉533件,共3457件,三者共占投诉总量的8.19%。

  省消协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商品住房问题仍是消费者投诉热点中的难点问题,2007年有关住房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四大问题:房屋质量问题、墙体开裂、大梁开裂、内外渗水问题多见;延期交房、延期办证、使用格式合同限制消费者权利的情况尤为突出;还有开发商利用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其承诺的小区配套设施不兑现;物业管理不到位,收费不透明的情况;家具、建材市场秩序混乱、质量问题难以保证。

  尤其针对表现突出的装修投诉热点问题,省消协建议对市场上装修装饰材料加强分类分层管理,消费者在装修时要注意合同的正确使用,尽量把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到装修工程之前约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