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邯郸公布200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邢云通讯员刘霜)3月11日,记者从邯郸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获悉,2007年,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电话135401起。其中,消费者对商品、服务质量的申诉7263起,比2006年度增长8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77万元。该中心公布了十大典型案例。

  2007年7月下旬,武安市范先生发现刚交的话费没打几次就用完了,查询通话详单发现许多业务不是自己消费的。在工商人员现场证明下,范先生将手机卡暂交通信公司保管,将此卡在通信公司保管期间是否有通话和业务产生作为是否赔付话费的依据,结果仍有电话费用产生。最终,通信公司免费为范先生更换了新卡,将被盗打话费1158元全部退还范先生。

  2007年1月28日上午,李先生在某医院住院3天,由于正值发病高峰期,院方虽给其办理住院手续,但只是在楼道里放一个小板凳,在墙上贴一病号名称,3天住院期间均是坐在小板凳上抱儿子输液。办理出院手续结账时才发现,床位费是按有病床的收费标准收取的。反映后,工商人员与院方联系进行了调查取证,最终医院向消费者退回多收的费用。

  2007年11月19日,消费者尚某在某洗浴中心洗浴住宿,第二天发现存放衣物的柜子被盗,被盗现金1900余元。经调查,是该洗浴中心员工所为,并已逃走。经工商人员调解,最后洗浴中心赔偿尚某1700元。

  其他典型案件分别为饮水机引发火灾案、水泥凝固强度不够影响建房质量案、网上购物维权难案、黑作坊非法加工豆腐案、小麦麦苗死亡率过高案、擦鞋店蒸发引发纠纷案、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