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航班延误超24小时140人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宜宾机场发生旅客滞留事件,机场受东航委托赔偿每名旅客300元

  本报讯(记者罗暄 田富友)“我们本该乘坐12日下午3时20分宜宾到深圳的航班,可是航班延误至今已超过24小时,给我们的工作及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昨日上午,在宜宾机场乘坐东航MU5764航班的多名旅客向本报反映。

  13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宜宾机场大门口见到了张女士等20多名焦急的旅客,他们手拿着“过期”的机票一筹莫展。旅客陈鹏告诉记者,因为他要赶回深圳上班,当天他买了本次航班的全价票,但是现在滞留机场,让他非常着急。

  旅客张女士告诉记者,航班延误也属正常,但事后东航方面的态度令人不敢恭维,“我们先后给其在上海、深圳的管理部门打电话反映,可对方态度暧昧,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东航的飞机不能正常起飞,从12日至今已造成近140名旅客滞留宜宾机场。”昨日,宜宾民航管理处处长彭兵称,执行这趟飞行任务的是波音737飞机,在从深圳起飞时发生了故障。得知飞机出现故障,可能延误后,机场及时将情况向旅客进行了通报,同时按照标准把旅客安排到酒店休息,有部分旅客退掉了机票,改飞广州。

  “东航方面先是说昨天下午6点30分可以从深圳起飞,结果没有起飞,12日晚上我们工作人员一直等到晚上12点过,接到东航明确答复当天不能起飞后,才下的班。13日上午,东航又通知我们飞机可能在8点30分可以起飞,结果又没有起飞。直到现在东航也没有跟我们明确答复。”彭兵无奈地说。彭兵还表示,改签和退票及赔偿都将按照航空公司的标准及时给旅客兑现。

  至昨日中午,被“一拖再拖”的旅客们终于盼来了航空公司及机场方的说法,机场运输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出面协调此事,以每名旅客300元的标准进行补偿,旅客可选择全额退票或继续等待航班。部分旅客对此赔偿方式感到不满意。下午5时许,旅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多数旅客或转机广州或退票后转道重庆、成都,剩余的20余名乘客则继续坚守,“机场刚才通知我们,故障飞机已经维修好了,正从深圳起飞到宜宾,估计在今晚6时40时左右可按原计划直飞深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