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有效期只有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17 《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阿旦增报道: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出2008年第五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绿色食品时首先要查看绿色食品标志是否超期使用。

  绿色食品分为A级和AA级两类,这两类的主要区别是:A级绿色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允许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学合成物质;AA级绿色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有害化学合成物质。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兴斌介绍说, 辨别绿色食品标志是否过期,要看标志编号。绿色食品标志的编号形式为“LB—××—××××××××××(A—AA)。”“LB”是绿色食品标志(绿标)拼音缩号,两短线之间的两位数代表产品类别,后10位数字分别表示批准年限、产地及产品批准序号,A和AA代表绿色食品的分组,批准年度是3年前的就属于无效标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