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TM机取钱6000元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7:08 半岛晨报

  ATM机取钱 6000元“飞”了?

  遗失了?被盗了?回收了?警方称需进一步核实,银行说应到银行查询

  采自甘井子区凌水街道

  “我卡里的6000元没了,我怀疑是后面的一个女的给拿走了……”3月4日晚8点左右,一中年男子在大连理工大学西侧某银行ATM取款机旁向围观的人讲述他的遭遇,他的妹妹闻讯赶来后,赶忙拨打了110。

  [纳闷]

  出币口在哪儿呢?

  这位中年男子说,10多分钟前他来取款,先后输入了3次2000元,但是一分钱也没有拿到。“我要取2000元,第一次输入2000元后,也没看到钱从哪里出来,我以为是输错了就再次输入,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看到钱,我就又输入了一次,还是没见钱!”

  中年男子对围观的人说:“这个取款机的灯坏了,只能靠屏幕的亮光照着操作,我还以为钱会从屏幕右边或者客户凭条的出口处出钱呢,可怎么也没找到出钱的地儿!”中年男子一看没拿到钱,焦急地退出ATM取款机给他妹妹打电话。该男子说,就在他打电话时,有一个妇女走近取款机取完钱走了。

  [慌了]

  卡里少了6000元!

  中年男子的妹妹赶到后询问了当时的情况,对众人说哥哥从没用过这个取款机,而且当晚还是喝了酒出来取款的。她将卡插入取款机查询了余额,发现整整少了6000元。在手机亮光的帮助下,她才看到取款机的出币口是凹槽形的,在操作平台的下方。一看6000元没了,妹妹也慌了,赶忙拨打了110。

  凌水子派出所巡警赶到现场后,兄妹俩认为是一妇女把他们的钱给拿走了,并要求查看取款机的监控录像,因晚上该银行无法办理业务,巡警只能先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登记报案。

  [说法]

  是否丢钱需到银行查询

  3月5日,记者通过警方了解到,该市民的钱到底丢没丢需要当事人去银行查询,即使是丢了,是遗失还是被盗也很难定性,因为即使有人把他的钱拿走,也很难断定是偷窃还是捡到以后代为保管,因此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警方同时提示市民在晚上取款时要格外注意。

  按照取款机旁边留下的提示电话,记者分别拨通了ATM取款机的负责人和该银行的电话。负责该自动取款机的孙先生说,他不清楚该取款机的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客户在30秒内未将钱从出币口取走的话,钱将自动退回取款机内不会丢失;如果客户没取走钱就很快离开了,后面的人有可能将钱取走。”孙先生建议该客户先到银行查询。记者拨通该银行电话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客户可携带有效证件到银行查询,只要钱在自动取款机的自动回收系统中,就可以立即把钱取走。

  实习生来庆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