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修订居民膳食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5: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丁莹) 3月4日,中国营养学会举行媒体解读会,正式推出新修订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以最新的科学证据为基础,论述了当前我国居民的营养需要及膳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各年龄段的居民摄取合理营养、避免由不合理的膳食带来疾病等问题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指南》由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特定人群膳食指南和平衡膳食宝塔三部分组成。其中提出,一般人群适用的10条“膳食经典”包括: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三餐分配要合理,零食要适当;每天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料;如饮酒应限量;吃新鲜卫生的食物。

  据了解,新《指南》是对1997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修订。《中国质量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