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部分品牌食用油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3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近日,刘大爷在沈阳市皇姑区某超市买油,“半天时间涨了8块钱。”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桶装油涨价,散装油价格也涨了。

  首次报道题目:《一桶色拉油 半天涨8元》

  晨报讯(记者 张林林 刘滨)昨日,听说豆油涨价的曲(音)大爷到超市准备买几桶豆油,却发现自己想买的都断了货。

  “不是说政府要管豆油价,咋说涨就涨?”

  部分品牌豆油卖断货

  “这几种豆油都没有了吗?”昨日,记者来到中街某超市时,曲大爷正在问售货员。

  记者发现,豆油销售区域的货架上空出了很多位置,一个品牌的五个型号的豆油断了货;另一个品牌豆油的三个型号的标签还在,但货已经没有了。

  虽然断货的大豆油型号挺多,但记者发现,花生油还是较为充足,不过,由于价格较高,消费者多是看而不买,“太贵了,5升的花生油将近130元。”一顾客说。

  在该超市的商品展销台上,以往所摆放的都是热销的大豆油与调和油,而此时已换成了葵花籽油、橄榄油等,一些买不到大豆油的顾客,就转而购买了这些油。

  厂家:货源何时缓解不好确定

  沈阳市大东区合作街一家超市店主郭女士说,以前给她家送货的总央求她多留几桶豆油,现在是想多要都不给,最近两三天,有的型号豆油干脆就不给了,说是缺货。

  “我们这里也没有货了。”昨日,一品牌豆油沈阳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最近豆油比较紧张,超市没有货是正常的,至于这种状况什么时候能够得到缓解,暂时还无法预测。

  物价局:如发现串联涨价将处罚

  随后,记者从沈阳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知,截至3月4日,沈阳市场的豆油平均零售价格已上涨至15.85元/公斤,较3月2日上涨了15.27%,较去年同期更是上涨了100.63%。

  “从目前的情况看,豆油的销售量还在增加。”沈阳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从昨日的市场统计来看,全市的豆油销售量为11820公斤,较3月2日的11800公斤上涨了0.17%。”

  对于豆油的价格上涨,沈阳市物价局副局长周亦冰表示,“物价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市场的豆油价格走势,必要时我们将按照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要求采取行动,另外对于私自串联涨价的商家,物价检查部门近期会进行专项调查,一经发现将视情节严重程度根据《价格法》进行处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