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进口畅销品牌数量呈现大幅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 (记者 俞丽虹) 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一份最新调研报告显示,2007年进口“畅销品牌”数量呈现大幅上升趋势,并逐步从奢侈品领域向日常消费品领域拓展。

  据介绍,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市100多家主要零售企业进行销售监测,监测范围涉及家用电器、服饰、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百余种商品。其中,销售业绩排名前5位的品牌属于“畅销品牌”。

  2007年度的监测结果显示,进口“畅销品牌”的数量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在所有“畅销品牌”中的比重首次超过10%,达到10.5%,竞争力大幅提高。与以往主要集中于手表、化妆品等奢侈品领域相比,进口“畅销品牌”正在向家居用品、玩具、文具、食品等日常消费品领域拓展,并逐渐占据优势地位。

  据分析,近年来进口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一方面体现出人民币加速升值,进口品牌产品成本下降,在一些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品类中也得到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则表明上海消费市场不断升级,品牌呈现日益多样化的趋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