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婚庆消费有浑水很深很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4:1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婚纱摄影,宰客凭后着 婚庆主持,临时上把刀

  今报讯(见习记者 文佳 李品)2008年是一个结婚旺年,“80后”是主流,今报在此提醒,找婚庆您可得多长几个心眼。

  婚纱影楼“秋后算账”

  大事件:同是80后的王先生和刘小姐,去年平安夜,在中街附近一家婚纱摄影店,选择了一套1399元的婚纱特惠套系。王先生说:“当时影楼的小姐说,交全款可以得到更多优惠,我们也觉得很合适,就一次性付了全款,定好了一周后过去拍照。”拍照当天,王先生却发现了影楼的不少“猫腻”。

  “我和女朋友挑选礼服的时候,工作人员极力向我们推荐比较豪华的衣服,但穿一下要花500元。而且她主张每套礼服都选择加钱的,当我们想要挑选免费区域的礼服时,她又告诉我们,那些免费礼服拍出来很难看,都是过时的,如果拍摄效果不好,责任不在她们。”不仅如此,化妆的“安瓶”、头饰鲜花等都是要加钱的,而且钱还得先付。面对影楼的乱收费和恶劣的服务态度,王先生提出了退定、退款的要求。

  大起底:现在婚纱影楼市场恶性竞争不断,比着、赛着优惠、打折,利润空间已降到了最低。怎么办?变着法地让消费者“二次消费”或设置消费陷阱?面对影楼的事前承诺提供这样那样的免费服务,在拍照前,消费者一定要与影楼就各项收费标准达成书面协议,一旦强行收取其它费用,消费者可依凭据投诉。

  婚庆公司“雾里看花”

  大事件:一说起自己请过的婚礼司仪,刘先生就直摇头。1980年出生的他,是三经街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因为刘先生和女朋友同是创业一族,所以属于他们的私有空间是很紧张的。小夫妻俩做事很“干脆”,只看了一家婚庆公司,就定下了。

  而让刘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结婚当天,新人到达酒店后,婚庆公司才通知他们,预定的司仪有事不能来,临时换了个新的。这个消息,让小夫妇俩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为了与新来的司仪重新沟通典礼的一些重点,刘先生夫妇只得将典礼推迟了20分钟。

  大起底:现在的婚礼司仪行业无论执业资格、收费都缺乏行业标准,导致鱼龙混杂,让新人们“雾里看花”,很难选择。因此,不要被小规模婚庆公司的价格陷阱所吸引,要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进行约定,用什么型号的车,经过怎样的路线,摄像器材是哪些,什么型号,摄像时间要多长等都要了解。协议中还要有违约责任,有赔偿条款的,赔偿金额必须明确,免得日后麻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