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未通天然气楼房本月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07:39 北京晨报

  通气工程有望下半年启动 本市天然气价格不会上涨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家里没通天然气的市民有望用上天然气了。从本月开始,相关部门将对全市未通天然气的楼房进行普查,该调查预计在两三个月内完成,今年下半年有望开始施工,让符合条件的居民住宅楼都能用上天然气。这是昨天记者从确保奥运全市燃气行业协会安全生产动员会上获悉的。

  市市政管委燃气办副主任许红表示,即将开展的普查工作首先由调查公司对全市未通天然气的楼房进行摸底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楼房的建成时间和居民的经济收入等,以确定全市未通天然气的楼房数量。重点调查楼房周边的天然气外网条件和楼内是否具备通管道的条件。得到调查数据后,将未通天然气的楼房进行分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外网条件好的楼房可能首先施工,而那些危楼或者在拆迁范围之内的楼房就不在施工之列了。”

  调查工作将在两三个月内完成,市市政管委将根据调查结果,确定施工方案,并开展施工单位的招投标工作,计划明年开始施工。记者了解到,未通天然气的楼房有些是老楼,在建筑施工时不具备铺设天然气管线的条件,而有些则是在建设资金方面存在困难导致未能通天然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天然气管线至少铺到了五环,大大方便了居民用气,这也是此次工作开展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市市政管委曾在东城、西城、朝阳等区做过试点工作,使这几个区未通天然气的部分居民楼用上了天然气。至于开通天然气的费用问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会根据居民楼的实际情况提出不同的方案,比如这个楼居住的下岗工人比较多,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就可能由政府、企业、居民共同出资,以减轻居民的压力。另外,我们也正在和企业协商,争取能够减免施工过程中的部分费用。”

  对于市民十分关心的天然气是否涨价的问题,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马宁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因此天然气不会涨价。马宁同时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期间,中石油的供气压力将会有所增加,但市燃气集团已经对中石油进行了走访,协调了供气调配,加大了天然气存储量,以保证奥运会用气供应和居民用气的安全。

  新闻链接 百余家燃气企业未办经营许可证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在昨天的全市燃气行业协会安全生产动员会上,市市政管委副主任母秉杰怒批一些企业的应急预案存在假大空的情况,在应急预案的制定中普遍存在不规范、不科学的问题。

  目前,本市有340家燃气企业办理了燃气经营许可证,但是还有100多家没有办理经营许可证,企业经营者主动守法意识不强。母秉杰要求燃气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市市政管委也将对这些企业加强安全监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