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油价上涨谣言致司机扎堆加油 市政府辟谣(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1:06 京华时报

  从晚9点40开始,交通台开始不断播出油价不会上涨的消息,此时,姚先生的手机仍不断响起。接电话前,他已习惯性地露出苦笑,说着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话,“哥们儿,放心绝对不会涨价,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吧……”挂了电话,他又开始不停地对身边的司机们解释油价不会上涨。

  晚上11点左右,随着司机陆续散去,加油站内的发票打印机难得有了短暂的休息。此时,姚先生才长出了一口气。

  市政府通过电台发辟谣通知

  骤增的加油车流,给各加油站和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压力,部分加油站储油告急。出现此情况后,中石油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油罐车为加油站补油。交管部门紧急行动,增加加油站周边警力,疏导交通。

   >>加油站

  所有轮休人员赶来支援

  中石化太平湖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因为突然加油的车辆太多,他们的人手不够,不得不将所有轮休工作人员紧急调来支援。在该加油站内,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因为来得匆忙,身着棉服就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工作帽也忘记了戴。但为了符合规定,这几名工作人员被要求更换了服装,并佩戴了工作帽后,才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

  工作人员说,人手缺乏是一个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但他们面临的另一大难题是:加油站的油马上就要空了,如果不及时得到补充,后面排队的司机将面临无油可加的情况。

  无奈之下,他们紧急向公司请求支援。同时,部分加油站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也都请求了支援。不久,一辆油罐车抵达该加油站。

  昨晚11点,三元桥加油站内同样迎来一辆增援的油罐车。油罐车内的汽油源源不断地输入地下油库,大部分得知实情的司机慢慢离开,此处加油站的困境慢慢被化解。

  同时,东四环一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出现汽油紧缺的现象,这次加油车辆突然增多的现象会打乱他们的油库储备计划,他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交管

  大量交警上路疏导交通

  在积水潭桥指挥交通的一名西城交警说,他们接到指挥中心的消息后,所有的交警全部出动,对加油站附近的交通进行疏导。昨晚10点50分,在太平湖加油站点外,400多米的拥堵道路中,七八名交警分段对交通进行着疏导,有部分等待着急的司机开始不停地大喊或者谩骂,交警只能对他们进行劝解。现场一名交警说,没有办法,因为拥堵太严重,他们不得不将人员分散,一边将不会涨价的消息告知司机,一边劝说部分司机离开。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昨晚8点多,交管部门注意到加油站周边的车流量增加,随即调整民警疏导岗位,路面指挥全部上路。同时,巡逻警力抽调到车流量大的加油站周边进行疏导维护。

  >>中石油

  动用所有备用运油车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