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生协:绝大部分中国食品完全符合日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22: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再来关注日本水饺中毒事件的最新进展。 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昨天发表声明:通过对中国食品生产企业的突击检查,中国绝大部分食品完全符合日方要求。

  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自2月14日起,派出15个检查组对中国60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涉及145种产品,涵盖相关企业的原材料管理、产品管理等17个方面。该联合会的检查非常严格和专业,每次考察结束时均当场作出结论性评价,并填写《现场检查报告书》。截至2月28日,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已对中国浙江、山东、广东等11个省市37家食品供货商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除2家企业因为个别非关键性细节问题,需要整改后可继续向日方供货外,其余35家企业经考察完全符合日方要求,并现场得到日方确认,可继续向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供货。

  据介绍,日本的生活协同组合是一种由市民出资,向市民提供统一采购生活用品的互助性组织,此次来华调查的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由500个地区生协组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