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拼客”热衷拼卡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7:49 北京晚报

  边省钱边积分

  本报讯(记者傅洋)“本人有一张中体的健身卡,每次可以按五折优惠。”在一个网站论坛上记者看到不少关于拼卡的信息。随着各种名目的打折卡遍地开花,拼卡,这项新鲜的都市消费方式正在流行。

  王小姐有一张某品牌服装的9折优惠卡,该打折卡买的数额越多,积分越多,达到一定积分后,折扣的额度会依次降低。“我经常把卡借给朋友,她们用这张卡可以打折,而我则能得到更多积分,大家都划算。”像王小姐一样,这种几人合用打折卡的拼卡族在日常生活里越来越多,种类也包括美容、健身、听课、餐饮等五花八门。拼卡族产生一是因为优惠卡快到期时还存留有大量的金额,而单凭个人在有效期内又很难将其消费掉,所以邀请其他人一起来享受“折扣”;二是个人购买数量有限,需要大家共同来“养”卡。

  目前,除了朋友、同事间小范围合用折扣卡享受省钱优惠外,一些如“北京拼客俱乐部”、“我爱打折”等网站论坛也为网友提供发布拼卡信息的平台。专家提醒,陌生网友拼卡,特别要注意确认对方身份和保护自己隐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