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元大奖变成服务员开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开通了“3·15吹响维权集结号”后,读者反应热烈。市民小徐给记者讲述了他的“一元钱”事件。2月19日晚上7点半,小徐一行四人来到丰富路一家名为“金满楼”的饭馆就餐,点了菜和3瓶啤酒。啤酒上来后,服务员直接打开啤酒瓶盖,并拿来三个杯子。小徐习惯性地看了看打开的啤酒瓶盖,3瓶中有2瓶都中了奖,虽然每个只有5毛钱,但大伙还是乐了,觉得运气不错。

  大概1个小时后,用餐结束准备结账,喊来服务员,服务员给了结账单说:一共89元。小徐提醒服务员说:“有两个酒瓶盖子中了1元。”没想到,服务员说:“这个不行,酒瓶盖是属于饭店的,和顾客没有关系。”小徐觉得她说的没有道理,跟她理论了两句。服务员没办法,只好叫了另一位店长模样的人过来。此人过来后说:“不就是1元钱吗?这1元钱给你们减掉。但我们平常都是不减的,因为,就算中奖,也是服务员的开瓶费。”

  其实1元钱不算什么,但是店家的这番“解释”却激怒了小徐,“自己中的奖怎么就成了服务员的开瓶费了?”本来好好的情绪一下子都没了。为了缓和情绪,大家赶紧拉着小徐撤退到一家KTV唱歌去了。本报记者 何海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