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冰雪天气影响人气 节后国内游线路最多降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00 东方早报

  春节后,国内游单个线路产品最多降价达5000多元。以海南为例,春节期间上航假期的四星纯玩团为5680元,节后降到1950元。云南、四川等线路最多降了50%。

  早报记者 罗燕倩

  每年春节过后都有一个旅游淡季,但今年春节后出游的人数不减反增。今年春节,由于天气和交通的原因,不少市民放弃或是改期了长线出游的计划。冰雪天气影响了出游人气,据旅行社统计,自目前直至2月底,出游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三成左右。其中,海南、云南、四川、厦门等方向特别热销,个别热门景点还需要排期一周左右的时间。

  原因一冰雪天气影响人气

  节前风雪连绵,多家旅行社取消了春节期间前往一些重灾区的旅游团,而风雪也从心理上影响了春节出游人气。“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收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上海旅行社负责人张健权表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内游人气很淡。而上航假期市场部胡昕也表示,往年春节出游人数在5500至6000人左右,而今年春节仅接待了约4500人。

  “冰雪天气影响了出游人气,黄金周期间减少的游客数量随之集中到了节后。”胡昕告诉早报记者,今年春节后直至2月底出游较集中,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多了两至三成。

  原因二国内游价大幅下降

  黄金周后的“低价风暴”是吸引市民出游的一个主要因素,昨日,早报记者从沪上各大旅行社获悉,春节黄金周后,各条线路价格一路走低,国内游降幅在千元左右,单个线路产品最多降价达到5000多元。以海南为例,春节期间上航假期的四星纯玩团卖到5680元,节后则降到1950元,其他线路如桂林漓江阳朔四星纯玩游也从3650元跌到了2250元,而云南、四川等线路也都将大幅下降,最多降50%。

  据透露,对游价起决定因素的主要是酒店与机票。节后出游人数相对较少,民航、酒店等方面纷纷降价揽客,因此团费更为优惠。同时,年后上海往异地的许多航线较淡,使旅游团的交通成本有了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据上航假期的统计,2月22日之前,所有海南的团队已全部满额,而四川、厦门、云南等线路也仅有少量余额。上海旅行社方面的消息也显示,至2月底,海南和云南仍十分热销。

  “出去这么多次,就算这一次最舒服了,连房间都可以免费换到更好的位置。”刚刚带着女儿从海南旅游回来的李先生兴奋地对早报记者说。

  不少上班族因为没有假期只能选在黄金周出游,尚未开学的学生、教师也都愿意选择此时出游。而各大旅行社也在这个“小淡季”有所让利或有促销活动以扩大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金茂88层观光厅客流回暖

  中国内地最高最大的观光厅———金茂88层观光厅的客流节后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而回暖。早报记者昨天从金茂获悉,受今年国内雨雪灾害天气等影响,金茂88层观光厅的游客数量略有下滑,而随着灾害天气消退,节后来上海游玩、登高远眺美景的游客大增,据金茂88层观光厅统计,今年春节节后客流量明显上升,2月14日-2月18日5天的游客数量比节前2月1日-2月5日的增加了100%以上,而去年节后5天的客流量比节前5天仅多了39%。

  金茂88层观光厅有关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的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很大。今年节前5天的游客数量仅为去年的45%,但今年节后5天恢复较快,游客数量为去年的96%,逼近往年正常客流量。臧鸣

  东方明珠节后客流增两成

  早报讯 东方明珠春节之后的客流也比节前上升了20%。据悉由于节前受到大雪天气影响,使得东方明珠观光厅的客流一度陷入低谷,而随着上海雪过天晴,观光厅的客流也开始回潮。“黄金周之后,持续的好天气也使得我们这里人气旺了起来,客流比节前上升了20%。”据一位东方明珠工作人员透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