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消费者协会:去年消协受理消费投诉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43 新京报

  较2006年少6.5%,网络保险等新兴服务行业投诉上升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发布了2007年度全国消协受理投诉情况,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网络购物、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等新兴服务行业投诉呈现上升趋势,其中销售类投诉增长位居第一。

  据中消协统计,2007年全国消协共受理消费投诉656863件,比2006年下降 6.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964万元。电视购物、网络购物、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等新兴服务行业的投诉逐步增多;而手机仍是投诉量最大的商品,汽车依旧是热点难点。

  中消协介绍,以电视购物、网络购物为主的销售投诉去年达到10854件,增长速度最快,为25.8%。同时,金融保险不规范情况严重,保险业务员千方百计让人投保,不如实告知应承担的责任,造成投保容易索赔难。

  中消协为此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尽快制订和完善网络购物、电视购物的相关规定,修改手机“三包”规定中滞后的条款,加大对网络消费领域的监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