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1个批次电线电缆抽检40个批次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毛懿报道 昨天,市工商局表示,在抽检的61个批次的电线电缆中,不合格的达40个,合格率仅为34.4%。有些电线电缆产品绝缘厚度看似很厚,但实际采用的绝缘层为劣质塑料,加入大量的填充材料,绝缘橡皮、护套橡皮的含胶量严重不足,根本达不到绝缘效果,占到了不合格产品总数的67.5%。

  监测发现,有31个批次产品存在着导体直流电阻项目不达标,其中有15个批次实测值超过标准值的50%。该项指标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过大的热量,而影响电线的使用寿命,严重时将会引发火灾。此外,有11家经销企业经销的15个批次的商品没有获得3C认证证书,4个批次为冒用3C认证证书,占不合格品总数的4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