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蔬菜供应不成问题价格逐步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1:43 信息时报

  作者:黄熙灯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局蔬菜办获悉,广州蔬菜日均产量1万吨,而每日消费量只需6500吨,加上市外每天约有1500吨蔬菜供穗,因此,广州市蔬菜的供应量不成问题。由于近期受天气及其它因素影响,市场蔬菜销售价格普遍提高,但在天气转暖、蔬菜生产恢复正常后,菜价将逐步下降。

  据了解,按人均日消费蔬菜0.5公斤计算,广州市场每日只需消费蔬菜6500吨。正常时,广州产蔬菜日均5000吨供应本市,5000吨供给市外及出口,1500吨的缺口由市外供给。近段时间,由于受寒冷天气影响,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蔬菜冻死现象,但蔬菜生长特别缓慢,比正常时间延迟了15天左右,日均上市量比正常时间减少3~5成。近来,菜价普遍提高,但在天气转暖、蔬菜生产恢复正常后,菜价将逐步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