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元宵大战升温 价格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滨于海波)离元宵节还有一个星期,一些老字号的汤圆竟然已经脱销了。与此同时,由于面粉、馅料等各种原材料及运输成本的上涨,今年元宵价格也有所上调,约在10%至15%之间。

  今年,京城的元宵、汤圆从春节期间就开始旺销。在家乐福超市,稻香村、年糕杨等知名品牌的元宵这些天每天都能卖1万多元,比去年略有增长。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元宵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很多人都不会再等到正月十五才吃元宵,因此今年元宵市场启动较早。

  每年的元宵汤圆大战都会演变成馅料大战,今年也不例外。大三元今年把椰奶和香菇包进了汤圆,稻香村新推果味草莓汤圆,锦芳元宵增加了玫瑰馅和桂花馅,又一顺推出了木糖醇元宵。“功德林”净素元宵系列生产过程均为净素,并加以古寺配方。

  元宵节临近,食品店里的许多糕点礼盒也换上了各类汤圆。鸿宾楼、烤肉宛、大三元等著名酒楼也准备了元宵、汤圆礼盒。护国寺小吃8家连锁店的元宵礼盒还可以自由搭配“口彩”好、味道佳的各种小吃,比如小豆糕、艾窝窝、豌豆黄、豆面糕等。

  由于糯米、色拉油、花生、蜂蜜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再加上运输等费用的增加,今年元宵价格也有所上调。记者上午了解到,大三元的汤圆价格今年不变。稻香村、便宜坊都是每30个元宵售价15元,比去年同期涨1元。

  另外,锦芳小吃因为搬家,今年的元宵将在磁器口、哈德门、台基厂3处地点销售,都是现场制作、现做现卖。而北京稻香村也提醒市民,散装元宵仅在稻香村50多家连锁店售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