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重叠 学生车票宜提前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1: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关注春运返程客流,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508万人次,创下春运最高记录,由于受节前雨雪天气的影响,部分地区返城客流高峰将会推迟,铁路部门提醒,学生车票应提前预订。来看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发回的报道。

  记者: 这里是铁道部春运办公室,从春运办的这个大屏幕上我们可以实时监测到各地车站的客流情况。先来看前一段时间倍受关注的广州地区。

  我们现在在大屏幕上看到的是广州东站售票厅的情况,虽然和节前相比客流明显减少。但车站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于往年不同,受雨雪天气的影响,广州地区很多旅客选择在节后回家,这两天车站的旅客发送量维持在50万以上,持续高峰。受此影响,到达广州的返程客流预计要从往年的正月初八前后推迟到正月十五左右。

  除了广州,节后务工人员较多的阜阳、成都、西安站这两天客流增加较快,铁路部门预计,今年节后返程务工客流高峰预计和学生返校重叠。高峰会从20起持续到25日。学生车票应提前购买,广铁集团已增设了学生售票专窗,开辟了专用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学生可以优先购票乘车。同时提醒务工人员应打破三六九往外走的传统习俗,避开人为形成的客流高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